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赏江西风光食江西美味之抚州美食介绍

赏江西风光食江西美味之抚州美食介绍

2010-11-3 17:12:07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旅游整合世界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抚州地区位于江西省的东部,辖十一个县、市(临川市、南城、南丰、广昌、黎川、崇仁、宜黄、乐安、东乡、金溪、资溪县),人口三百五十多万。抚州地区属中业热带季风型气候,温暖湿润,雨量充沛,日照充足,结冰期短,无霜期长,四期分明,金区年平均气温17度。河流属长江流域鄱阳湖水系,主要特点是水系完整、河道密布,溪流不断,水面广阔,水流量大,含沙量少,水能资源丰富,抚河是江西省第二大河流。

  抚州地区山川水秀、文化昌明。先后产生了北宋大政治家王安石、著名文学家曾巩、以及被誉为“东方莎士比亚的明代戏剧家”汤显祖等,人才辈出,群星灿烂。抚州人杰地灵,聪明的抚州人做出的食物同样令人望而食指大动,垂诞不已。抚州美食味偏辣,乍看之下很朴实,品尝之后,却美味的令你难忘。

  黎川茶树菇

  食用菌营养丰富,味道鲜美,无公害,是优良的食药兼用绿色食品,国外将其视为蔬菜常年食用,尤其是香菇和茶薪菇,被视为菇中之王,属天然绿色营养佳品,其风味独特,香馥可口,并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等成份。有滋阴、补肾、润肺、活血、健脑、养颜等功能,经常食用,能强身健体,延年益寿。
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江西  抚州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